[get-weather-slider]

金峰無郵局.便利商店 分駐所助登記領取振興券

  • 發布:2021-10-08 12:10
  • 更新:2021-10-08 12:01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五千元振興券今天(8)發放,由於金峰鄉轄內沒有郵局跟便利商店,為了方便民眾領取紙本券,透過轄區分駐所,協助在地居民登記領券,行動不便的長者,警方也提供貼心服務,親自送到長者家中。

民眾排好隊伍,核對身分資料,並遵守防疫措施,金峰鄉是台東縣唯一沒有郵局跟超商的鄉鎮,超過600多位金峰鄉嘉蘭村居民,透過轄區金峰警察分駐所登記,8號正式發放實體券領取。

嘉蘭村居民表示在嘉蘭的人,在當地警局是最方便。若要到外面更不方便,還要開車下去很麻煩,所以在當地是最方便的事情。

警方表示,嘉蘭村有許多年邁跟行動不便的長者,鄰近的郵局或超商,至少要花費10公里的車程距離,可免於奔波,特別提供到宅送券服務。大武分局金峰分駐所長陳義忠,「目前第一天第一波受理,先把臨櫃的五倍券先消耗掉
這個五倍券,我們再一一地約定看有沒有行動不便的民眾,就到府送達。」

內政部警政署為了服務生活機能缺少的原鄉居民,特別透過金峰分駐所提供五倍券發放服務,讓原鄉居民可以免於奔波困擾。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