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7/2登場 開放線上預約

大綱

雖然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但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並未因此喊卡,為期45天活動,將在7月2日正式登場。縣府強調,雖然今年活動照辦,但也特別要求工作同仁,必須打滿3劑疫苗才能入場,另外為避免遊客排隊搶搭熱氣球造成群聚,也規劃從明天18日起線上預約。

十多顆五顏六色的熱氣球緩緩升空,把天空點綴得繽紛燦爛,這是每年夏天台東最夯的熱氣球嘉年華,儘管本土疫情持續嚴峻,但台東縣府宣布今年活動不喊卡,將從7月2日一直到8月15日,為期共45天,強調現場所有工作人員、包含臨時工,都會嚴格要求打滿3劑疫苗,才能進場服務民眾。

台東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長余明勳說:「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都一定會施打3劑,這樣的疫苗才能擔任現場的工作人員,或是飛行員或是我們的地勤人員。」

台東縣府表示,由於世界各國今年陸續開放戶外觀光活動,有不少國家熱氣球活動也開放,因此要邀請國外熱氣球來台難度很高,不過目前台東已邀請到20多顆國外球,且都是還沒在台灣亮相的造型球,加上我國熱氣球,這次至少會有超過30顆球能在鹿野高台與民眾見面。

鹿野鄉巴拉雅拜部落店家楊小姐說:「熱氣球真的是開的話,相當於我這邊的生意會比較好,客源會比較多。」

鹿野鄉巴拉雅拜部落居民江小姐也說:「會希望暫緩,因為我們小孩子都還太小。」

舉辦活動固然能刺激地方商機,但考量疫情持續延燒,仍有家長擔心幼童未注射疫苗,提出活動暫緩建議。

台東縣府強調,現場除了會嚴格落實防疫措施,今年更首次和旅遊網站合作,提供熱氣球繫留線上預約,避免現場人潮排隊群聚,而至於活動是否會暫緩或停辦,則會視未來疫情發展及中央CDC規範,滾動檢討。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