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來義鄉公所供物資關懷包 陪民眾挺過嚴峻疫情

大綱

疫情蔓延到屏東原鄉,截至昨天16日來義鄉累積確診病例已來到155例,居家隔離人數也隨之快速成長,為照顧這群鄉民,來義鄉公所提供物資關懷包,希望陪他們挺過這波嚴峻疫情。

來義鄉公所社會課人員,將打包好的防疫包一個一個送上車,準備前往各村發送給確診者及居家隔離民眾家中,裡面包括泡麵、牛奶、電解飲料、酒精凝露等,希望陪民眾一起挺過這波嚴峻疫情。

來義鄉社會課課長陳惠娟:「居隔者或是確診者他們主動打電話,就是到公所來做一個申請,我們公所這邊會依據他們申請所報的這些基本資料,我們會去跟我們自己當地的衛生所去做一個核對。」

Omicron疫情爆發,也逐漸蔓延到原鄉部落,截至16號來義鄉累積確診病例已來到155例,然而原鄉不像都會區便利,如果確診者是獨居者,可能連基本的三餐溫飽都有問題,因此族人自力救濟組成防疫小組,負責清消及物資分送工作。

來義鄉望嘉村防疫小組成員 selep(王美惠):「家人如果沒有住在家裡,在外面工作的話他們更需要,所以最近也非常感謝善心人士,也會捐物資,我們也會一接到有確診者,我們也會發放那些善心人士所提供的物資給他們。」

來義鄉社會課課長陳惠娟:「因為像這個疫情其實發生,我們會發現貧富差距其實會更明顯,弱勢家庭如果染疫的話,其實在他們的物資方面會更缺乏,我們是用自己的本所的預算,也很感謝代表會,他們也同意追加這一筆預算。」

疫情肆虐下來義鄉公所及族人都發揮互助合作精神,讓居隔及弱勢民眾得到援助,期望大家都能在疫情下平安度過。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