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迴改通車交通噪音擾部落 公路總局將設隔音牆

  • 發布:2021-10-07 19:05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南迴改通車後,雖然讓東西往返更便利、迅速,不過,卻也讓南迴改附近的安朔部落,出現交通噪音困擾,經過多次陳情,公路總局將在沿線部落,設置隔音牆,希望減緩噪音問題。

車子呼嘯而過,傳出陣陣聲響,南迴改安朔高架橋通車後,縮短台灣東西往返的行車時間,卻也讓沿線部落承受噪音困擾,經過居民多次陳情,公路總局將在沿線部落,興建隔音牆設施。

安朔部落居民賴合賢表示,「他們現在要裝設的話,對我們是比較好,因為重機他們在騎,他們也沒有分白天或是晚上,我們作息晚上的話都會被打擾到,裝了之後可能就是會降低這些噪音。」

安朔部落以前沒有交通噪音困擾,但自從南迴改通車後,讓原本安靜的生活環境品質,大受噪音衝擊。

大武工務段安朔監工站長張世文說,「隔音牆最主要是要隔絕,車輛行經高架(橋)時候所產生噪音對在地居民,對於整個生活環境所造成的影響,我們儘量把噪音讓它降低,達到那個在地居民生活的需求。」

隔音牆工程共花費560萬,目前完成率已達五成,施作長度大約200公尺,預計年底前完工,希望有效改善噪音問題。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