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仁愛國中宿舍待修繕 縣長會勘將僅速籌經費協助

大綱

南投仁愛鄉仁愛國中學生宿舍,寢室內許多床組、衣櫃跟書桌,因設備老舊不堪使用,學校又礙於經費無法立即改善,上個月校長向外界尋求協助,因此,南投縣長林明溱在會勘後就表示,將儘快籌措經費,汰換宿舍內床組傢俱,還給學生一個安全舒適的住宿環境。

南投縣長林明溱來到仁愛國中學生宿舍查看,並親自爬上鐵梯體會學生平時的不便,在了解學校目前困境後當場表示,將儘快籌措經費,汰換學生寢室內已損壞不堪的寢具設備。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爬階梯的爬坡欄杆那個非常地危險,床鋪的木板都已經壞掉了,所以今天來看,縣長同意把所有的舊的床鋪,通通換掉買新的,這個經費由縣政府來自己籌措,我們會儘快地來辦理。」

為了學生住宿安全品質著想,仁愛國中校長9月分向外界求援,希望幫忙修繕學生寢室內床組傢俱,引起地方關注,縣長率領民代前往學校實地會勘後,馬上提出改善方案,在汰舊換新後,可望恢復既有容量,提供更多床位解決學生住宿需求。

仁愛國中校長朱佩芬也表示,「現在如果可以用這筆經費,直接把每一間的寢室,都完成的修繕的話,我們目前的55個孩子,相信可以達到80個人住宿,那這是我衷心的希望,所以很感謝。」

仁愛國中校長表示,學生宿舍原有80個床位,但因有些寢具、衣櫃、書桌損壞不堪使用,目前僅能提供55床給學生,一旦這些問題都解決之後,不僅改善了學生住宿環境,也將再增加20多個床位,可讓有住宿需求的學生申請。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