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第二次追加劑明開打 3族群可預約接種

大綱

為提高民眾保護力,花蓮縣從明天16日起,針對65歲以上長者及18歲以上經醫師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者,以及長照機構的住民,可與醫療院所電話預約來施打第四劑。

點開台灣Covid-19本土病例地圖網站,萬人確診率排名中,花蓮縣秀林鄉排名全國第一,攤開花蓮縣府最新數據顯示,從三月開始至今,花蓮累積確診人數有1萬3,559人,當中65歲以上長者就占了18.6%。其中針對偏鄉的第三劑疫苗涵蓋率,為45%。

幾可普部落Kakita’an楊宗寰說:「儘量去打疫苗啦,多一點抵抗力、保護力,要不然疫情擴散很快,能打就儘量去打啦。」

花蓮縣府為提升社區疫苗涵蓋率,開放施打第四劑疫苗施打,對象包括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經醫師至今評估因免疫不全或免疫力低下者,並與第三劑間隔五個月後者,可預約施打。

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說:「在5月16號開始,我們可以打第二次的追加劑,也就是說所謂的第四劑。」

這次花蓮開放的第四劑疫苗廠牌為莫德納、高端及BNT,歡迎符合條件的民眾接種,提升保護力。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