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防群聚染疫 6/15前投縣文健站暫停長者到站服務

大綱

南投縣原民局接獲部分文健站通報,有工作人員或長者陸續確診或居家隔離,因此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原民局就行文縣內所有文健站,6月15號前暫時停止讓長者到站,期間改以電話問安跟送餐服務。

防止疫情擴散,南投縣內文健站目前採取暫時停收長輩到站服務,改以電話問候,或送餐時一一檢視長輩生活狀況,也因不能到站,不少長輩心裡不免感到失落,文健站照服員還必須在訪視或送餐時,安撫這些長輩。

埔里鎮居民Yabung說:「就覺得很失落很無聊啊,在家裡我就向他們借那個織布機,在家裡織布就好了,啊沒有對象講話,織布機也不會跟我講話。」

埔里慕懷樹文健站照服員詹家敏說:「疫情爆發以來,其實就有陸續地停站,大概兩次到三次,時間都不一,疫情停站這個部分,其實我們都有一個完整的配套措施,但長者的心理建設會比較難做啦,他最期待的就是來文健站,然後你突然說停止上課或是怎麼樣,他就會覺得心裡的那個歸屬感,他就會沒有了。」

南投每日通報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不少原鄉部落陸續淪陷,部分文健站傳出確診消息或被列為居隔對象,為了防止群聚染疫風險,原民局在評估後,要求縣內每個文健站暫時停收長者到站服務。

南投縣原民局輔導科長簡旭志說:「因為這一次的疫情部落有確診者,所以他們要暫停長者到站服務,這個部分我們目前統計的話,就是在文健站的他的工作人員,另外就是文健站接受服務的長者,目前我們掌握到的,大概就是我們南投縣有10個確診者。」

南投縣原民局表示,6月15號前暫停長者到站服務,後續還要視疫情狀況再來考慮是否開放,但這段期間文健站仍持續運作,照服員會加強電話問候並維持送餐服務,確保每位長輩都能受到妥善照護。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