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高中九宮格匡列惹議 教育部:從寬認定防疫假

大綱

在防堵校園疫情方面,指揮中心上週公布,國高中以九宮格匡列、可以放防疫假對象的範圍,引起許多學生跟家長不滿,教育部昨天(10)正式發函給高中以下學校,表示學生家長如果基於防疫目的請假,學校應該要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強制要求提供證明文件,也不列出缺勤。

其實校園裡學生每天學習和接觸對象,不是只有座位九宮格的範圍,不過指揮中心8日調整停課標準,國高中班級確診以九宮格來匡列防疫假,除了國教行動聯盟指出,多數家長覺得離譜,台灣青年民主協會也怒批九宮格政策,截至目前有1800多位民眾和學生連署要求檢討。

指揮官陳時中對此曾經回應,學校可以視實際情況做規定。而教育部10號傍晚6點,也主動發函給各地方政府,重申防疫假規定,表示如果非九宮格內的學生,如果是基於防疫目的也能請防疫假,學校從寬認定,不要求附證明、不納入出缺席紀錄,也不扣減成績評量。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