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發現野放東卯山黑熊遺體 遭掩埋頭胸有傷

大綱

東卯山黑熊經歷兩度野放,4月12號異地野放後北移,5月6號起失去訊號,9號在最後收訊處附近、距離南投仁愛鄉武界產業道路不到100公尺處發現遭人掩埋,黑熊遺體頭胸都有明顯傷口。

林務局保育組長羅尤娟表示,在野放東卯山黑熊的時候,有在牠的脖子上面裝設衛星發報器跟無線電的追蹤器,那每一個小時會回傳黑熊的點位資料,來了解這個黑熊牠整個移動跟行動的範圍。

「但是在5月6號早上五點的時候,我們收到最後一筆的衛星定位的資訊之後,後來就都沒有再收到衛星回傳的定位資料了 。」

5月9號發現被掩埋的東卯山黑熊遺體後,10號林管處就把遺體送到農委會家衛所進行解剖,預計7天後就能調查出確切死因。不過因為黑熊遺體外觀,頭部跟胸部都有外傷,加上黑熊路徑都會主動避開農田農舍,因此林務局已通報保七總隊進行調查。

林務局呼籲民眾,若有任何黑熊傷亡線索,可以通報保七總隊第六大隊,或是撥打林務局通報專線。而針對事件協助破案,林務局也開出最高20萬元獎勵金。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