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大運舉重、田徑賽 原民選手表現精彩奪佳績

大綱

全國大專院校運動會正如火如荼的展開,其中也不乏原民選手的精采表現,在舉重項目,胡俊祥、江念欣以及霸澤昂.依邦,都以破紀錄的姿態拿下金牌,另外在女子100公尺跨欄預賽排名第一的阿美族林詩亭,最後則是拿下銀牌,期望調整狀態將目標放在明年。

布農族舉重好手胡俊祥,在挺舉第一次就順利完成153公斤試舉,接下來的試舉要挑戰大會紀錄。揮臂怒吼!胡俊祥成功以挺舉163公斤,1公斤之差舉破大會紀錄,再加上抓舉的117公斤,用總和280公斤拿下公開男子組67公斤級金牌。

而公開女子組部分,東京奧運國手布農女將江念欣,也不負眾望,在55公斤級以挺舉103公斤、總和184公斤打破大會紀錄,金牌入袋;另外排灣族好手霸澤昂.依邦更是來勢洶洶,在降級挑戰女子49公斤級,抓舉、挺舉、公斤總和,三項成績除了破大會紀錄,更刷新全國紀錄,一舉達到亞運門檻。

而同樣也是49公斤級的鄒族舉重精靈方莞靈,因為確診新冠肺炎無緣今年全大運,將來兩人勢必形成競爭關係,賽後霸澤昂.依邦也表示,一起互相拚,希望都有好成績。

看到公開女子組100公尺跨欄決賽,明顯看到第5跑道的阿美族選手林詩亭與隔壁台體大選手不分軒輊,兩人幾乎是同時抵達終點,不過成績出爐後,台體大選手以13秒58險勝林詩亭的13秒61。

過去林詩亭曾跑出13秒04的成績驚豔全國,賽後她也表示,受到疫情關係4月有20天左右都在隔離,無法正常訓練,但會繼續加強把目標放在明年的國際賽級全運會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