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擴大防疫會 蘇揆說明1億劑快篩初步分配計畫

大綱

原鄉因為醫療量能不足,全台搶手的快篩試劑,也面臨一劑難求的窘境,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在今天(7)加開擴大防疫會議,透露即將抵台的快篩配送計畫,但由於疫情已侵入醫療脆弱的原鄉地區,就希望政府能把原鄉列入快篩試劑的優先配送地點,來補足原鄉防疫網絡。

全台確診人數急速攀升,快篩試劑更是一劑難求,也造成原鄉地區防疫量能亮起紅燈,總統蔡英文6號宣布,將有一億劑快篩抵台,7號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透露,分配快篩的初步計畫。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政府用採購快篩試劑,以最低的成本價接近成本價格,來供應給需要的民眾,並且用實名制來讓民眾能購買也給相關確診案件比較高的縣市,我們也提供免費的快篩試劑。」

如此大量的快篩試劑即將到貨,然而醫療量能脆弱的原鄉,是否也能列入,優先配送的名單之一,是部落居民當前訴求。

蘇貞昌說:「隨著供應越來越穩定,而且各方面的供應數量也越來越足夠,所以快篩試劑等等也沒有必要去囤積,希望民眾也可以配合有需要才採購快篩試劑,我們也會用最方便的通路讓民眾方便取得。」

然而疫情燒不停,蘇貞昌也說到,在確診人數不斷攀升下,同時也要進入正常生活,現在是最後的陣痛期,治療藥品和疫苗也準備充足,政府也會隨著疫情變化機動因應。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