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暴增46377例 密切接觸匡以同住親友為主

大綱

國內今天(7)新增46377例,本土確診個案再創新高。因應確診人數暴增,指揮中心也調整密切接觸者的匡列原則,將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學校採自主應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7)本土的病例有46377人,死亡的個案有11名。」

國內本土確診人數突破4萬大關,為了維持防疫量能,指揮中心6號跟地方政府討論居家隔離措施,決議調整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將以同住親友為原則,職場、學校採自主應變。

陳時中說:「其他都不屬於居家隔離的對象,其他人都不會再開,所謂的居隔單,他會進入到自主應變,包括同班同學也好或是同職場的。」

教育部強調,8號起,校園將以確診個案為核心,取消原有的全校三分之一,或十班以上班級有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得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校方可考量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並說明請假相關辦法。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學生的部分,如果是因為確診居家隔離,實施防疫假無法到校都不列入出差勤的這個紀錄,也包含如果家長有疑義擔心孩子健康的情形,而決定請假這部分也可以來比照辦理。」

針對近期防疫保單糾紛疑慮,金管會強調,將要求保險公司依契約規定辦理,保障民眾權益。也呼籲國人,不要急於到醫院開立診斷證明書,讓急診醫療資源,留給有緊急需求的民眾。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依照保險法65條的規定,從保險契約請求權開始,有兩年時效,所以民眾不需要急於一時,在這個時候到醫療院所去請求醫師去開據診斷證明書。」

另外,指揮中心也修訂解隔條件,8號開始,居家照護從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七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如果是醫院、加強版集檢所、防疫旅館,輕症確診隔離條件,無症況或症況緩解,且兩次快篩陰性或距發病日、採檢達五天一次快篩陰性,或從發病日或採檢日已達七天,無須採檢直接解隔。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