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分擔醫療量能 指揮中心急採購快篩、增公費PCR

大綱

今天(6)本土確診個案已接近四萬大關,新增了3萬6千168例本土個案,也新增了10名死亡個案。疫情來勢洶洶,需要PCR檢測的民眾也越來越多,指揮中心宣布,今天(6)開始,增加公費PCR採檢服務診所,來分擔醫院的採減量能。另外,在快篩試劑一劑難求的情況下,指揮中心也緊急辦理快篩試劑的採購業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6)本土病例現在上升到36,168,跟昨天(5)狀況出頭比較大概成長了20%,那死亡的個案有10例。」

6號,國內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再度創下歷史新高,而在10例死亡個案當中,都屬於重度感染個案具有慢性病史,而在中重症患者的部分,新增11例的重症個案,另外有4例是從中症轉為重症。面對本土確診個案不斷飆升,為了擴大基層醫療防疫量能、強化COVID-19採檢分流,指揮中心宣布,現在開始,有190家診所可提供快篩陽性、或有症狀的民眾PCR採檢服務,民眾可到COVID-19防疫專區、台灣社交距離App以及採檢地圖,搜尋可提供採檢服務的診所,進行預約。

陳時中提醒:「篩檢不要到急診,急診是為了重症、急性的病人所開設的,並不是在檢查病人,尤其現在的Omicron相對輕症比較多,所以有其他的可以利用的資源去用,不要到急診去。」

另外,在快篩試劑一劑難求情況下,指揮中心也宣布緊急增備快篩試劑,辦理採購業務,投標廠商只須符合資格,並在投標後查驗相關文件,會再由政府採購5月31號前可進口供應的數量,供國內防疫及國人使用。

陳時中:「我們現在是缺快篩試劑,所以我們不是一個限定的標,我們是一個開放的標,到5月31號前能夠交貨的人都可以來標,但是避免大家來亂的來怎麼樣的,所以處罰的是很重。」

指揮中心也強調,只要廠商符合資格,不論公司規模、公司資本,政府皆會收購,同時也呼籲民眾,若已經有快篩試劑的話,請別再排隊購買,讓給沒有快篩試劑的民眾來購買。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