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蘭嶼嬰兒因新冠併發肺炎 啟動空中醫療後送

大綱

本土疫情爆發,離島的蘭嶼鄉相繼出現確診案例,本來醫療就不足的蘭嶼,5號就有嬰兒因新冠肺炎併發,經蘭嶼衛生所診斷評估後申請空中醫療後送返臺就醫。

蘭嶼鄉衛生所醫護人員,全戶武裝,身穿隔離衣,將一名8個月大的嬰兒,因確診COVID-19併發肺炎,經蘭嶼衛生所診斷評估後申請空中醫療後送返臺就醫。使用負壓隔離艙搭載返回臺東豐年機場,並交由救護人員轉送醫院,實施後續治療。

位於離島的蘭嶼鄉,日前新北某國小108人到蘭嶼校外教學,其中2名學童先後確診染疫後,由海巡艇遣返台灣就醫治療,隨後蘭嶼確診者也逐漸增加。

確診者除了安排在簡易的隔離房外,由於衛生所並無負壓隔離病房,鄉公所僅能臨時在舊公所騰出幾間房釋出因應,顯示離島防疫隔離量能不足。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