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少子化衝擊賓茂國中 南迴唯一體育班確定裁撤

  • 發布:2022-05-04 19:32
  • 臺東縣
  • udjuy

大綱

台東南迴地區,唯一擁有體育班的賓茂國中,受到少子化的衝擊,招生不易,下學年難以成班,台東教育處已經確定裁掉賓茂國中下學年的體育班,校方表示,雖然體育班裁撤,但未來將以社團的方式,延續學校體育的發展。

台東南迴地區,唯一擁有體育班的賓茂國中,受到少子化的衝擊,招生不易,下學年難以成班,台東教育處已經確定裁掉賓茂國中下學年的體育班,校方表示,雖然體育班裁撤,但未來將以社團的方式,延續學校體育的發展。

一投一打,棒球員積極訓練,這是台東賓茂國中體育班棒球隊,更是南迴線唯一有體育班的國中,除了棒球,還有籃球、體操等項目,今年在招生上,面臨危機,招收不足15人,下學年7年級的體育班已確定遭到裁撤。

賓茂國中主任董又瑋:「近年來碰到了少子化是一個主因,兩次招生未足15位新生,後續的處置除了過程中的輔導,還有所謂的要裁撤、收編的狀況。」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如果說你沒有成班的話,大概就是會裁班,其實他也不是第一個因為這樣子被裁班,因為這個都已經有一定的規範。發展體育跟設體育班,我覺得要分開來看,你們的體育班,還是有基層訓練運動站,可以發展,所以基訓站還是可以,有經費可以來挹注。」

家長認為,賓茂國中體育班的裁撤對部落及其他鄰近想要朝體育發展的學生來說,相當可惜,少了多元試探以及專精的學習方式。

賓茂國中家長會長陳志偉:「其他科目也許都很重要,但是孩子們的其他方向,無論是體育、音樂或者競技,多元的開發的項目,應該多給孩子們有更多的選項,讓他們在學習的這個過程當中,建立他們的一些能力的信心。」

賓茂國中,104學年正式成立體育班,招生不受學區限制,成立七年後,因少子化衝擊,招收不足學生人數,面臨裁班,而學校未來仍會朝社團方式繼續來發展體育。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