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原民會媒合美髮業 為文健站長者義剪漂亮過母親節!

大綱

母親節前夕,台南市原民會媒合美髮業者,前往原住民文化健康站進行義剪活動,由2位專業髮型設計師為文健站長輩打理髮型,讓文健站的原住民媽媽們,漂漂亮亮歡度母親節。

髮型師幫長輩設計新髮型,趁著母親節前夕,台南市原民會,媒合美髮業者安排義剪活動,協助台南大光文健站長者打理髮型,難得有機會給髮型師服務,長輩們也都相當地開心。

文健站長者孫春美:「變年輕了,他剪的手法很棒,我很喜歡。」長者劉美子:「髮型對我們很重要,而且看起來比較活潑、比較年輕,心裡也很舒服,謝謝你們的服務。」

[髮型師 Dabby:「因為我也是想要了解一下原住民的文化,因為我對他們的服裝語言,各方面也感到很好奇,所以藉由這次機會,來多認識原住民的文化以及這邊的長輩。」

而台南市原民會也特別到大光文健站以及南原文健站送火鶴花給長輩們,取自閩南語諧音讓你好,希望讓所有文健站長輩,能健康歡度母親節。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 Salau Kaljimuran(白惠蘭):「那今天(3)早上因為母親節快到了,所以我們就去這兩個文健站,去送火鶴花,讓你好,這樣子然後祝福kina跟vuvu,讓他們能夠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台南市原民會指出,大光文化健康站成立後,已經有將近1萬人次的原住民長者到站接受服務,今年更在永康區南原教會成立第2座文化健康站,期待能夠服務更多的原住民長者。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