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縣府今啟動 6至11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

大綱

今天屏東縣為幼童施打疫苗。由於目前屏東已經累計有154名學生確診,屏東縣規劃從今天開始到下週五,安排6到11歲學童施打莫德納疫苗,首波就選在麟洛國小及地磨兒國小施打。

屏東縣從2號開始施打6到11歲學童莫德納疫苗,由麟洛國小和地磨兒國小2校率先接種,麟洛國小原本同意施打有103人,實際施打93人,全校施打率約3成,而地磨兒國小同意施打有104人,實際施打102人,全校施打率約6成,顯示有不少家長暫時觀望,但也有家長認為疫情嚴重,先施打疫苗提高保護力。

麟洛國小家長:「原本同意後來又改不同意,媽媽說再觀望看看那有需要再去衛生所打。」家長:「本來我是想要等BNT,但是因為最近屏東也滿嚴重的,然後我先生就覺得說先打先有保護,所以我還是有選擇先打莫德納。」

地磨兒國小校長陳惠美:「透過學校的宣導然後請家長做評估,可能最近疫情的發展所以他們就願意。沒有辦法施打的孩子,一方面是他的身體狀況考量因素,他們先暫時觀看之後再做評估

屏縣府教育處表示,6歲至11歲學童疫苗接種,將從5月2日起至5月13日安排至各校施打,同時考量家長有7天考慮期,若沒有在校園集中施打疫苗,也可在5月14日,到縣內33鄉鎮市衛生所增設的兒童疫苗門診來施打疫苗。

屏縣教育處副處長楊英雪:「考慮家長有7天的考慮期,如果未及於校園集中施打疫苗,也可以在5月14號星期六,上午8點半到11點半,在本縣33個鄉鎮市衛生所,增加開設兒童疫苗施打門診施打疫苗。」

屏縣累計有154名學生確診,考量校園疫情升溫,部分家長希望趕快施打疫苗增加保護力,但也有不少家長想等BNT,或是想先觀察疫苗的副作用,再做打算。教育處也進一步提醒,請家長及學校要詳閱疫苗接種禁忌與接種前中後注意事項,關心注意學童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守護學童健康。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