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車潮擠爆南橫公路 遊客搶賞美景違停阻通行

大綱

南橫公路今天(1)開始有條件開放通車,開通首日高雄桃源區就湧入大批遊客,準備由梅山口前往台東埡口,但正逢勞動節連續假期,不少民眾希望能搶先一睹南橫公路美景,但也發生有民眾抱怨違規路邊停車,或是車子全部停在路中央,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

車輛大排長龍,民眾很熱情,因為塵封13年的南橫公路終於重新開通,今天桃源區一早就湧入大批遊客,但也導致部分亂象,有族人錄下,遊客隨地路邊小便,痛批沒有素養,加上車輛太多,導致回堵在向陽路段、大關山隧道至埡口路段,對此警方也提醒遊客,注意開放時段,遵守交通規則,減速慢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