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橫公路通車觀光商機起 地方籲嚴防疫

大綱

南橫公路中斷13年,海端鄉部落族人如果要到高雄桃源、那瑪夏區部落尋親,就得繞道台東市走南迴公路,原來走南橫約2小時路程變成6小時。如今南橫公路有條件全線通車,又再次拉近中央山脈兩地的布農族人,而攤商們也期待通車後,能為台東帶來更多商機,但面對疫情,仍希望遊客先做好防疫工作。

從高雄通過大關山隧道,台東埡口壯麗的雲海立即浮現眼前,南橫公路5月1號恢復通車,海端鄉以及高雄桃源、那瑪夏的布農族人,未來尋親再也不用繞路了。

海端鄉公所祕書江聰明說:「南橫公路就是聯繫我們海端跟高雄桃源區布農族,這條路中斷了13年,所以這次的開通,除了說是在我們布農族傳統氏族的聯絡會更多更方便,我們文化的交流以及傳統生活的核心價值也會再重新地建構。」

公所表示,南橫中斷期間,高雄台東兩地部落族人尋親,就必須繞到台東市走南迴公路,原來走南橫約2小時路程變成6小時。如今南橫公路有條件全線通車,又再次拉近中央山脈兩地布農族人,而攤商們也期待通車之後,能為台東帶來更多商機。

攤商胡志龍說:「就不用再往南迴繞了也可以帶動當地的觀光,我們這條海端鄉布農族這條路上面有很多優秀的工作坊,民宿都在這裡。」胡玉蘭也說:「不能下來不能進來!因為疫情還很危險,也不是講不能進來啦,就是大家要防疫保重啦。」

南橫公路5月1號恢復通車,到時也將吸引大批遊客,族人們也期待遊客欣賞南橫美景之餘,也能夠遵守中央防疫規定。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