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產銷班、企業簽備忘錄 藉產銷合作進軍市場

  • 發布:2022-04-29 17:54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金峰鄉公所近年以現代經濟產業視角,發展三生產業,也就是生產、生活、生態,開發部落產業潛能,並提升地方農作物經濟收益,29號就跟國內知名食品企業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開啟產銷合作,進軍市場共創雙贏。

簽署合作備忘錄!國內知名食品企業,為提供全民健康安全食糧,開發具有高營養價值的紅藜、小米等作物,特別跟金峰鄉雜糧產銷班開啟合作模式,對農作物後端的收購如同注入一劑強心針。

金峰鄉雜糧產銷班長黃志明表示,在偏鄉裡面真正最怕的就是行銷,做得辛辛苦苦就是怕沒有人買。他認為如果今天這個合作備忘錄,能夠解決行銷的問題,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金峰鄉長蔣爭光也說:「後端沒有後顧之憂狀況之下,我相信鄉親們會樂意喜樂地去種它,其實我們也是朝這個方向做思考,如何讓我們的鄉親揮淚以後,能夠歡笑收割。」

食品業者表示,近年全球受到疫情蔓延影響航運、產業缺工、俄烏戰爭等因素,造成原料供應風險,這次跟原鄉簽署合作備忘錄,除了提升國內原料自給自足,也打造「共好糧農友善大地」的糧農循環經濟模式。

食品企業董事長洪堯昆說:「我們公司做這個糧農循環,這一次來最主要是把金峰鄉的特產做一個連結,當然我們也提供非常好的肥料,讓這個生產能夠更好,品質更穩定、產量更多。」

金峰鄉長表示,鄉內經濟作物以小米、紅藜、洛神花、樹豆為大宗,由地方產銷班協助農戶共同運銷,近年發展精緻農業,提升競爭力,強調創新、特色並跟市場結合,這次跟大型企業合作,希望帶動金峰農業發展,發揮「1加1大於2」的成效。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