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阿里山無販賣快篩劑據點 衛生所已向中央申請

大綱

快篩實名制才剛上路,但嘉義阿里山鄉的居民卻發現,阿里山鄉是嘉義縣內唯一沒有購買據點的地區,讓部落人備感邊緣化,因此,阿里山鄉衛生所緊急回應,目前已向中央申請阿里山鄉內的快篩試劑販賣據點,讓鄉民都能就近買到快篩試劑。

快篩實名制28號上路!各縣市積極公布快篩購買據點。但仔細看,嘉義縣阿里山鄉成為縣內唯一沒有設置購買據點的鄉鎮,立刻引起部落居民不滿。光是要開車到最近的購買點,就得花上至少一小時車程,又因阿里山竟內多屬觀光區域,遊客從四面八方而來,因此族人懇求衛生單位要為他們著想。

山美部落居民Uongx Noacachiana(莊瑋青)說:「市區的人他們一定很早就去排隊,我們要從山上趕下去,路程差不多大概是一個半小時左右。居民Mo’o noacachiana(莊仁智)也說:「我們接觸太多客人,也是很需要做快篩這件事情。所以還是要為了鄉民著想,建議還是在鄉內設置一個可以領快篩劑的一個地方。」

面對鄉民質疑,阿里山鄉衛生所也緊急給出回應,因為鄉內唯一的健保藥局跟衛生所,都未跟中央申請作為快篩試劑購買據點,才會發生此次事件。而目前衛生所已向中央申請據點,未來阿里山鄉居民就可在各部落衛生室購買到快篩試劑。

阿里山鄉衛生所主任張泰昇表示:「以衛生室為點下去賣,各村莊都買得到。只是會把數量比如說中央現在一天給78份,我們可能就是同時在一天,在三個點賣,我們就把78份可能依照人口數再去分攤。

衛生所也表示,能在鄉內購買的確切時間尚未決定,希望鄉民能夠再給他們一點時間,也承諾會儘快解決。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