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北季風漸強浪大 台東縣府籲避免水域活動

大綱

早在一個多月前,台東就率先微解封,台東杉原灣開放戲水短短一個月,就突破一萬3千人次入場,每逢假日,人潮更是絡繹不絕。但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台東縣府評估不適合從事水上活動,已經暫停派駐救生員現場戒護,面對國慶連假即將到來,縣府也呼籲民眾,在這段期間內,能盡量避免從事水域活動,防止意外發生。

藍天白雲好天氣,民眾把握假期到海邊衝浪。這裡是台東杉原灣,自縣府8月底日開放民眾戲水以來,已累積超過1萬3千人入場,每逢假日總是人潮滿滿,只是10月開始,民眾戲水得要更加注意安全,因為縣府已暫停派駐救生員。

台東縣府交觀處副處長王國政指出,「10月到隔年的3月這段時間沒有救生員,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是我們東北季風開始 浪最大的時候,也不適合下水。」

隨著東北季風增強,縣府預期遊客量將逐漸下降,同時考量救生員安危,1號起停派救生員現場戒護,預計明年4月才會再派員駐點,強調目前雖未禁止民眾戲水或到海灘活動,但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對此,就有民眾表示,「其實就是放假想出來玩一下水,遇到退潮會比較危險,因為它帶的水流會比較大,但如果說再進一點的地方是安全的。」

王國政還表示,「我們是開放活動空間、水域空間,但是沒有救生員,遊客到了那個場域,要注意自己自身的安全。」

縣府表示,目前仍處疫情期間,民眾進入杉原灣還是得配合量體溫、實聯制,由於海上風浪已明顯增強,呼籲遊客盡量不要冒險下水,避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