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減產、物價飆!那瑪夏盒裝水蜜桃調漲100元

大綱

受到減產跟物價飆升的影響,又考量宅配箱等物價上漲,那瑪夏區公所邀集水蜜桃農開會研議,決定今年調漲水蜜桃價格,6粒盒裝水蜜桃調漲100元,其餘調漲50元,創下有史來的最高價。

農民忙著包裝水蜜桃。那瑪夏水蜜桃今年受到寒害影響,加上全球物價上漲,包裝材料、宅配箱少說漲1到2成,為了減輕成本,那瑪夏區公所邀集桃農,召開會議討論後決定漲價,6粒裝水蜜桃調漲100元,原本700元改賣800元,其餘8粒、10粒等則漲50元。

那瑪夏區公所祕書林正萍說:「包裝資材管理資材的費用,成本也增加很多,所以在調整這個價格上,大概漲的價位,只是在彌補說整個管理資材跟包裝資材的成本。」

水蜜桃農錢小姐說:「17萬粒剩3萬多粒,你看那個錢還是補不回來,如果不漲會虧對會再更虧。」

儘管那瑪夏水蜜桃價格創新高,但民眾仍相當支持,加上區公所鼓勵農民改良品質,每年都會舉辦水蜜桃評鑑比賽,藉此提升水準,消費者對於那瑪夏水蜜桃也很有信心。

民眾董先生說:「這邊的品質很好,我每年都會過來買還是支持它漲也漲不多。」水蜜桃農許聖明也說:「今年也產量小,其實消費者只要有水蜜桃,因為大家都有吃過其他地方的水蜜桃覺得那瑪夏水蜜桃,是他們比較喜歡它的皮薄肉汁香味甜味都到位,所以消費者還是喜歡那瑪夏的水蜜桃。」

那瑪夏區公所強調,這次調整水蜜桃價格,主要是在反映物價,讓農民收益能打平物價波動,不讓疫情加上著果率低衝擊桃農經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