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 56人獲獎跨各領域

大綱

勞動部昨天(27)舉辦111年全國模範勞工表揚典禮,向勞工表達最高敬意,同時也對全國各行各業的勞工朋友,致上最深謝意,今年獲獎勞工共有56位,展現勞工在不同領域中的專業跟卓越貢獻。

五一勞動節前夕,勞動部27號舉辦全國模範勞工表揚活動,向全體模範勞工跟眷屬,表達敬意,肯定勞工在各自專業領域中的奉獻,勞動部長許明春致詞提到,《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即將在5月1號正式施行,對勞工權益保障又更進一步。

許銘春說:「努力大半輩子能夠被看見被肯定,站上全國表揚的舞台,非常不簡單。」

當中,來自南投仁愛賽德克族的鄔民·阿娃伊,擔任林務局巡山員長達30年,參與過大小林木盜伐查緝、森林火災搶救,及山難搜救、搶救人命等任務,他相當關心部落發展,並表示,巡山員工作項目複雜也很辛苦,期許有更多部落青年投入,一同守護家鄉的傳統領域。

模範勞工鄔民·阿娃伊說:「我的得獎可以帶給部落的青年,也希望他們都能投入到林務局的工作,守護到自己的部落,我覺得這個就是很完美的一件事情。」

模範勞工家屬姑姆·鄔民說:「他們只要一出門就是8到10天,甚至到14天,其實當媽媽也不容易,因為媽媽都要等著爸爸,就是這樣子回來,他不是只為了家庭是為了整片原住民的土地。」

本屆獲選的56位模範勞工,有許多值得國人肯定的卓越事蹟,此外,勞動部28號將率領模範勞工,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接受表揚。勞動部表示,未來會持續努力,推動符合勞工所需的法令與政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