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5/1台鐵不加班交部提類火車 立委批缺實際考量

大綱

交通部和台鐵企業工會談判破局,五一勞動節當天台鐵1.2萬人不加班,要搭乘火車的旅客只能改搭「類火車」,但從台北到台東就要花上將近7個小時。27號在國會殿堂上,就有立委痛批根本缺乏實際考量。

從台北到台東,要花將近7小時的路程,你還要搭嗎?

台鐵企業工會不滿公司化條例,沒有獲得勞資共識,將在5月1號台鐵1.2萬人五一不加班,而為了緩解運輸人潮,交通部提出類火車計畫,由遊覽車接駁,但卻被立委質疑,這樣的計畫到底有沒有經過實質的考量?

民進黨立法委員劉櫂豪指出:「 現在有一個重點,坦白講如果從台北一直坐遊覽車,一直坐到台東,需要要想看看要坐多久?」觀光局長張錫聰則回應:「台北到花蓮大概3到4個小時,台北到台東大概可能是6、7個小時。」

西部交通網絡相對發達,相較起來東部民眾在這次罷工的事件中受波及更甚,立委更搬出政府西高鐵東快鐵的計畫,追問目前進度。

國民黨立法委員傅崐萁問到:「鐵路局在去年5月就同意鐵路高架化,現在進行的時程如何?」

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報告委員,鐵路高架化這個部分我們支持,但是它要走行政程序的審查結果。」 傅崐萁表示,如果只是行政程序聽了就比較安心。」

既然政策有其延續性,交通部長也確認沒有問題,立委催促交通部趕快核下來,由於雙軌電氣化也即將進行,因此立委也建議此案要併案執行,避免施工時間遙遙無期。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