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縣84位學生獲模範生殊榮 舉行表揚大會

大綱

今年度屏東縣中等學校模範生表揚大會,日前在潮州國中學生活動中心舉辦,共選出84位公私立國中、高中職模範生,除了肯定學生個人傑出表現,也勉勵他們以自身經歷,影響周遭的人。

屏東模範生表揚大會今年在潮州國中隆重舉行,從縣內56所公私立國中、高中職,選出的84位模範生代表齊聚一堂,其中來自新園國中排球隊的徐誠,品學兼優人緣好,而車城國中黃家祐則是待人和善、熱心助人,備受學校師生推崇。

新園國中模範生徐誠:「國小就有選過模範生,但是落選了,可是到了國中沒有想到自己可以當選,得了這個獎以後會再加油。」車城國中模範生黃家祐:「我很開心能夠獲得這次模範生獎項,也希望未來能夠繼續持續努力下去,朝著更好的方向前進。」

各校模範生不但在校表現良好,也必須通過全校師生票選,是難得的公民學習經驗,縣長潘孟安期許他們未來持續挑戰、超越自己。

屏東縣長潘孟安:「參與了第一次的公民參與,我想這個就是一個民主的洗禮,淬鍊的過程,這個過程也能讓大家懂得尊重別人,然後學習互相尊重包容。」

縣府希望藉由模範生的故事,鼓勵所有學生發揮所長、勇敢築夢,未來求學、求職路上都能努力追求夢想,成為更好的自己。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