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 因疫延期至9月舉辦

大綱

每年五月份是布農族傳統射耳祭典,準備在下個月登場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傳統競技競賽,考量孩童尚未施打疫苗的情況下,決定延期到9月舉辦。

全國布農族人都引頸期盼的全國布農族射耳祭傳統競技競賽,原訂5月中在高雄桃源區盛大舉辦,但近日因疫情嚴峻,又是跨縣市活動,因此在各縣鄉長討論後,決定暫時延期到9月舉辦。而接獲消息的族人,大多普遍同意延期做法,但心中不免還是有些遺憾。

桃源區桃源里居民顏阿蓮書:「失望啊,沒有準時舉辦,好不容易在我們桃源區,但延期應該是對的,現在疫情也是很嚴重。」Palidav Ispalidav也說:「這個我們也沒辦法做決定,我們都ok,如果說早一點辦也是很好,延期的話又不知道 到時候又怎麼樣。」

公所也表示,因現在孩童未打疫苗,危險性較高,因此決定等到疫情趨緩後再舉辦也比較適合。

高雄桃源區區長Subali (謝英雄)說:「希望孩子們能夠參與這個活動,那也可能會在疫情緩和之後來舉辦,應該比較有效益。」

疫情當頭,政府仍以朝著正常生活為目標邁進,但為保護族人們的健康安全,各鄉還是不敢大意,大家都在期待能夠與親朋好友相聚的日子早點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