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竹5G應用計畫 提升文化產業升級轉型

大綱

後疫情時代,科技運用顯得更為重要,桃園市和新竹市共同執行了「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希望有更多創新動能的同時,進而帶動整體文化產業的升級與轉型。

為了形塑文化科技城市的願景,桃園市與新竹市共同執行「地方文化特色整合5G應用與落地計畫」,透過科技數位基地建置,結合推廣在地文化節慶活動,特別在後疫情時代,提升新型商業模式以及文化體驗。

桃園市副市長高安邦表示:「這一次我們推廣到文化面,我們也希望我們科技大城能夠在文化方面,有一個新的元素能夠激發文化科技的創新。」

其中也打造LED次世代虛擬攝影棚,結合實境特效,在有限空間拍出大視野影像效果,也可以進行即時連線,讓新世代表演者,透過沉浸式5G科技讓觀眾宛如親臨現場。

而桃園市作為族人移居城市的首選之一,未來也計畫將原民文化特色與表演藝術,運用在科技傳播。

工業技術研究院執行長鄭仁傑表示:「成立一個比如說原民的音樂學校,結合上未來5G還有虛實融合這種,演唱會來可以訓練。我們不管是原民的人才還有原民的這些內容,都可以結合上這最新的科技,這是最好文化科技的展現之一 。

桃園市府表示,文化科技的建立,除了呈現異地共演、商務研討及產品推廣,同時也讓跨產業及跨領域有更多創新動能,期盼進而帶動桃竹地區整體文化產業的升級與轉型。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