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遊客吃美食掀亂象 潮州警方科技執法抓違停

大綱

屏東潮州遠近馳名的「燒冷冰」,是南臺灣民眾消暑的最佳選擇,也是不少遊客路過必吃的美食,但由於過去經常出現違停亂象,警方從去年11月開始執行科技執法,還不到半年就舉發191件違停案。

天氣愈來愈熱,潮州的燒冷冰是不少民眾消暑的首選,但是千萬不要為了貪圖方便,在路邊亂停車,因為你在吃冰的同時,可能也吃上了罰單。

民眾表示,停車超過3分鐘它每一分鐘拍一張,但只被開一次而已罰900元。也有民眾表示不知道這裡有科技執法,在周邊不好停車。

為了解決違停問題,潮州警分局去年11月起推動科技執法,短短還不到半年,就開出了191件違規停車罰單,需繳交600元到1200元的罰鍰。

店家表示,會跟客人勸導這邊會拍照,因為現在有科技執法。而附近也有增設很多停車場,客人可以去那邊停。

潮州分局光華派出所所長吳俊生說:「該路口違規項目以紅線臨時停車,為最主要違規樣態。那告發是經由科技執法,它會自動偵測3分鐘,如無移車的話便會採取告發。」

警方表示,周邊原有1處公有停車場,近年又增設私人停車場2處,因科技執法是全天候24小時運作,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為了貪圖方便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