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交長三度協商破裂 台鐵工會維持5/1不加班

大綱

對台鐵企業工會發起的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抗爭活動,交通部長王國材26號與工會展開第3度協商,但工會仍拒絕交通部要求,協商再度破裂。交通部表示,會先把疏運應變計畫做好。

針對台鐵產業工會五一勞動節不加班抗爭行動,交通部長王國材26號上午,再次與工會幹部進行深入討論。但協商結果,工會仍維持不加班決定。交通部表示尊重,強調現階段先把交通疏運應變計劃做好,但也透過這次會談,得知員工關心的工作環境權益等課題,未來也將納入公司化條例內,達成勞資雙方共識與社會期待。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把這個應變計畫做好,一些細節沒有處理的部分,我們會盡最大的力量來處理,最後確定人數再宣布這個臨時的班表。」王國財認為雖然沒有說服成功,但這次是一個很有建設性的對話。

台鐵工會指出,不滿交通部處理台鐵公司化過程,未充分與員工溝通,讓台鐵員工不信任,目前有95%司機員簽署5月1號不加班聲明,期盼外界不要污名化台鐵,不加班是勞工依法的權利。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說:「我們五一集體不加班的簽署,所有全國勞團都在看。我們也尊重我們同仁不加班的意願,希望未來在溝通的路程上,能夠有一個好的結果。希望不要把台鐵同仁整個污名化。」

工會表示,這次的協商是和平破裂,強調從沒抗拒改革,也不反對公司化,希望未來溝通,要能取得到員工信任。至於疏運應變最終計畫,交通部27號中午就會公布在「台鐵五一勞動節疏運專區」內。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