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行政院拍板定案居隔採3+4 掀雙北不同意見

大綱

本土確診數持續攀升!指揮中心日前也預測,單日最高確診數可能會來到4.5萬例,為了維持社會的生活正常機能,現在居家隔離又有新政策了!行政院同意居家隔離時間將採3+4,意思就是經過3天隔離後,第4天快篩陰性就可以出門,不過對於每天都有上千確診病例雙北市,對於此政策持不同意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昨天(24)指揮中心有一個案,在我主持的疫情會議上報告,我同意往這個方向來走。」

行政院同意居家隔離時間縮短為3+4,那就是3天居家隔離,第4天快篩陰性可出門,但必須全程戴口罩,不能內用及參加大型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25號也出面表示,這波疫情雖然傳播力強,但都是以輕症或無症狀居多,希望縮短居隔時間,維持正常生活機能。

蘇貞昌說:「政府已經準備好足夠的藥品醫療量能,也為了要減少地方政府跟所有防疫工作同仁的行政負擔,所以也會再由指揮官,在今天(25)和所有縣市地方政府大家商量後,才公布實施開始的日期。」

但在25號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台北市府認為3+4政策在雙北地區沒有實質意義,因為雙北每天上千例的確診人數,居隔者更是乘以倍數,可能3天內都還沒收到隔離通知書,要該如何執行控管?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3+4只是減少所謂的居隔的時間跟方式,但是對於我們的行政作業來說還是一樣的沉重,所以還是希望說用以篩代隔的方式也許是一個比較好的方式,這樣的情況其實還是在於說快篩劑的充不充足。」

台北市府強調,目前雙北都希望採取居家快篩加自主健康管理方式,政府應把公衛人力全力專心在確診者照顧上,除了降低中重症個案發生,也讓社會與醫療量能維持正常運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