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獅子自來水延管工程開工 解決民生用水問題

大綱

獅子鄉是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最低的鄉鎮,包括丹路、伊屯、草埔跟內文四個部落,在各相關單位努力下,自來水加壓站跟延管工程終於有新進展,最近首先開通丹路跟內文部落自來水,未來緊接還有伊屯、草埔兩部落。

在屏東獅子鄉族人引頸期盼下,來自牡丹水庫自來水終於拉進丹路、內文兩部落,不用再面對自拉山泉水供水不穩,汛期期間水質混濁等問題,接下來只剩草埔、伊屯兩部落。

獅子鄉鄉長周英傑說:「從伊屯以上到草埔地區,加壓站的問題已經解決了也在建置當中,但是碰到我們公路局台9線的拓寬工程,做完了以後我們才能做埋設,我們期待最後一哩路。」

台灣自來水公司總經理李嘉榮也說:「這個工程完成,可以讓這個部落能夠來享用很好的自來水,就不用像過去可能簡水系統還要自己去維護,這個責任就交給水公司,以後由水公司來幫各位做服務。」

其中內文部落因為地理位置較接近牡丹鄉,經兩鄉協調使用與東源、牡丹兩村相同管路,另外丹路、伊屯、草埔則是使用沿著台9線埋設的管路。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說:「其實大家把最難的土地的取得這件事協調出來之後,能夠來設立加壓站接著自來水公司它才有發揮的空間。」

草埔、伊屯自來水管埋設因為台9線拓寬工程延後,不過預計明年3月就會完工,到時獅子鄉每個家戶都有自來水可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