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強降雨釀災 多良聯外道堆積土石阻交通

大綱

昨天(22)晚間台東地區雷雨不斷,強降雨造成太麻里山區多處土石崩落,多良部落的聯外道路也堆積大量土石,當地居民無法出入,鄉公所也緊急封閉多良火車站跟部落,進行道路搶通,預計今天(23)晚上就可恢復通行。

22號晚間台東地區雷雨不斷,強降雨更造成南迴山區多處土石崩塌,太麻里鄉多良部落也因為雨量太大,土石流沿著火車站旁的產業道路往山下沖,經過一夜大雨侵襲,部落唯一聯外道路也堆滿大量土石。

多良部落居民宋先生解釋:「排水溝都會從這邊下來,因為昨天(22)晚上的雨真的是很大,非常地嚴重。」

因為大量土石堆積交通中斷,約五十多戶居民受到影響,而鄉公所也立即封閉多良火車站跟多良部落道路,緊急調派大型機具進行搶通。

太麻里鄉長王重仁說明:「多良這邊的地勢本來就比較陡峭,這些土石是從山溝排水溝下來的,目前我們已經有向水保局,提報相關的計畫,也希望水保局儘快來幫我們整治。」

因為受土石流影響,多良火車站23號也閉園一天,所幸鐵路高架橋並未受到影響,也提醒山區及低窪民眾隨時做好撤離準備,避免雨勢過大造成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