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東管處花蓮遊客中心重新開放 推在地小旅行

大綱

近年來東管處透過花蓮遊客中心分享花東在地景點,近期也舉辦「花現東海岸」在地小旅行遊程,希望提升部落觀光能見度。

運用清水沖洗剛出爐的糯米藉此降溫,接著加入珍貴的酒麴粉用手攪拌均勻再裝入玻璃罐,就成為阿美族風味的傳統釀酒。這裡是豐濱稻味釀酒莊,藉由在地方式,分享阿美族傳統釀酒文化。

遊客 Nanu Insang表示:「他有介紹一些,做酒麴的植物還有過程,第一次釀酒滿不錯的。」

運用天然素材,把祖傳下來的工寮打造成藝術感十足的藝文空間,負責人提到,部落其實擁有豐富藝術量能,如何藉由最原味的方式進行分享,也是他們追求的目標。

在地業者 E’daw (吳巧雲)說明:「來這邊的遊客很多,不希望來這裡只是打卡拍照,其實我們有很多的創作,延伸出很多的故事,來這邊,不見得只有吃,還可以看的到藝術家的作品,在地文化對我們來講很重要,希望透過這樣的展覽,可以分享更多的元素在裡面。」

東管處表示,花東沿海地區擁有豐富的旅遊量能,如何快速、正確地提供遊程資訊給遊客,也是花蓮遊客中心的重要任務。

東管處花蓮管理站主任李枝花解釋:「花東遠至太魯閣南到知本,都有非常棒的景點介紹,所以你要來花東旅遊,先到花蓮遊客中心來參加,花現東海岸你就知道怎麼玩,建議大家來到花東,一定要三天兩夜。」

相關遊程活動即日到5/31為止,東管處也提醒到訪遊客務必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也保障部落安全。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