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基捐12台12導程心電圖機 36消防分隊全面配備

大綱

守護大家的健康,最近衛福部就公布一項數據統計,心臟疾病在國人十大死因排名第二,僅次於惡性腫瘤。而氣溫變化大時,更增加心肌梗塞的好發機率,屏東基督教醫院有感於心肌梗塞患者分秒必爭的急迫性,捐贈屏東縣政府12台12導程心電圖機。

屏東基督教醫院捐贈屏東縣政府消防局,12台12導程心電圖機設備,期待藉此大幅縮短疑似心肌梗塞患者的搶救時間,提升緊急救護能力及患者存活率,守護屏東人的心臟。

屏東分隊高級救護技術員盧逸軒指出,「之前我們只能猜測他到醫院的時候做完心電圖才可以確定,但是如果有這個機器的話,我們在到院之前就可以更進一步確定說,這個心臟是不是有異常,所以可以更早地診斷這個病人。」

屏東基督教醫院執行長余廣亮表示,「這個診斷的準確率可以達到百分之97.6,這個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數據,馬上接上他的心電圖、馬上傳送雲端的傳送,這個時間就等於完全縮短的好像病人上到救護車、就好像到醫院急診的情況,所以你想想看每一段都是一個救命的時刻。」

屏東縣消防局108年5月推動裝設12導程心電圖機以來,已有48位心肌梗塞患者成功打通阻塞血管,且都復原良好,這次捐贈後全縣36個消防分隊全面到位。

對此,屏東縣縣長潘孟安表示,「一個腦中風的患者,因為在牡丹石門比較偏遠的地方,轉送到屏東的時候,因為還好有12導程的心電圖,能夠讓他傳輸到後面,接收醫院的醫院端馬上進行相關的手術。」

根據衛福部統計,心臟疾病排名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僅次於惡性腫瘤,希望藉由12導程心電圖機的導入,讓搶救的每分每秒都被充分利用。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