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愛心人士集資贈美園AED 部落急救添利器

大綱

有來自高雄市的2位愛心人士,看見部落醫療資源缺乏,特別集資,再由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捐贈一台「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給瑪家鄉美園社區發展協會,希望可以守護部落居民的健康。

部落文健站長者跟社區互助教保中心的幼童,舞動肢體展現健康活力,老幼一起開心共舞,是因為來自高雄市2位愛心人士集資,透過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捐贈社區一台AED自動體外心臟電擊去顫器,讓族人遇到緊急狀況時,可在第一時間搶救生命。

美園部落議會主席柯春男:「這個地方遠離醫院有一段距離,當碰到像這種心臟病的問題,是非常棘手的問題,所以今天捐贈這個儀器對我們來講,是非常地好而且對大家,整個周圍的村民是一個福音。」

瑪家鄉衛生所護理長蕭惠美:「AED進到我們的社區,我們也可以更推廣急救訓練給志工,希望在部落能成為一個種子能夠發芽。」

受贈儀式中,還特別示範AED跟CPR的交互急救方式,當遇到有人昏倒或心跳停止時,只要熟練使用方法,就能發揮機器的最大效用。

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成員陸金玉:「其實捐贈對大家來講一點都不難,我們可以10個人就可以做這樣的事情,都是大家做得到,那也希望大家都能夠,捐出一點點小小的錢,然後幫助我們偏鄉的部落。」

台灣AED推廣教育協會表示,部落內活動中心跟教會等公共場所必須廣設AED,配備3到4台為最佳,顯示全台原鄉地區普遍不足,期盼有更多善心人士能夠共襄盛舉,協助原鄉建構更友善安心的生活環境。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