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衛生所辦溫泉營 療癒長輩享受泡湯水療

大綱

為了照顧長輩健康,台東縣金峰鄉衛生所,從4月15到5月6號舉辦四周溫泉營,今天(22)還邀請專業教練示範水療運動,希望部落長輩能越活越健康。

vuvu(長者)們手拿浮力棒,開心地跟著教練一起做水療運動,台東縣金峰鄉衛生所在金崙溫泉區,舉辦為期四周的溫泉營,希望藉由活動讓長輩們也能享受泡湯樂趣。

金峰鄉居民賴秀子:「感覺到身體比較輕鬆,而且比較柔軟。」

金峰鄉衛生所主任翁永泰:「溫泉是我們金峰鄉的特色,泡溫泉就是它就是全身性的熱敷熱療,我們有請老師帶我們做水療的運動,那些復健運動,利用水的浮力跟阻力,可以讓我們復健效果更好。」

衛生所表示,金峰鄉雖然擁有豐富的溫泉資源,但長輩們卻很少有機會泡湯,希望透過活動鼓勵長者們能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享受泡湯的樂趣,同時減緩老化問題,但面對近期疫情逐漸嚴峻,公所也全力做好防疫措施。

金峰鄉長蔣爭光:「疫情確實在台東有一些升溫的情況,我們也特別的小心,凡是進到這個區域裡面的,都要做溫度檢測、實名制,最好施打過兩劑的疫苗。」

春天泡湯好時節,主辦單位希望帶動溫泉產業與經濟,同時也邀請鄉內長輩踴躍參與,一起感受泡湯的樂趣。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