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桃園高義國小傳確診個案 校方宣布全校停課

大綱

國內今天(22)新增3,766例本土個案,首次單日破3千。而在部落,桃園市復興區高義國小,傳出有確診個案,校方宣布全校停課。部落族人一早進行自主環境清消作業。至於宜蘭南澳地區,則從今天(22)開始設置篩檢站,希望族人能配合篩檢。

桃園市復興區高義國小,21號接獲衛生單位有學生確診,考量全校師生接觸頻繁,校方採取最高防疫標準,宣布全校停課10天。同時衛生單位派員前往高義部落天幕廣場,進行全校師生、家長篩檢。為了防堵疫情,22號一早部落族人實施自主環境清消作業。

高義部落理事長Yaway(巫秀英)表示:「篩檢只針對國小的師生跟家長,並沒有對我們全村。其實我們是希望說對全村做一個篩檢。因為我們都有接觸到嘛,部落今天(22)一早有做自主的清消。」

另外,宜蘭南澳地區確診人數107人,居家隔離累計620人,匡列人數持續增加,其中以晶圓喜宴群聚案50人最多。縣府從4月22號到5月15號,每週三、五、日都會在金岳籃球場設置篩檢站,南澳鄉公所也正加強部落場館清消,呼籲居民減少移動,阻斷疫情傳播。

宜蘭縣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說:「今天(22)的篩檢剛剛完成,總共篩檢190位的鄉民,這個部分我們會儘快把它的報告完成,報告之後會再跟大家做一些說明。

至於國內22號新增3766例本土確診個案,首次單日破3千,為防範疾病在醫療機構傳播,保全醫療量能,指揮中心22號宣布,即日起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醫院,除例外情形暫停探病。日前已跟輝瑞簽訂的70萬人份口服藥物,近期有超過18萬人份藥物抵台,預計今年第二季內完成交貨。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