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燒進蘭嶼 教保中心22號預防性停課

大綱

疫情燒進離島蘭嶼,而島上唯一民間幼兒園,在聽到有確診者足跡後,也緊急召開主管會議,決定在明天(22)採取預防性停課,來保護孩子們的健康安全。

疫情不斷升溫,居隔人數不斷增加,而確診者足跡遍布全台各地,離島的蘭嶼現在也傳出確診足跡,而蘭嶼鄉唯一民間幼兒園聽到消息後,經過學校討論決定22日採預防性停課。


蘭恩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si Manpang:「我們有一些家長,也有經營民宿,或者是一些產業(觀光)的部分,所以在經過我們主管討論之後,決議明天停課。」

執行長表示,由於蘭嶼醫療量能本來就不足,經不起疫情在蘭嶼爆發出來,尤其是目前兒童尚未施打疫苗情況下,更是高危險群。對於校方的做法,家長也多表示支持。

家長張雅齡:「就是真的要停課。我也這麼認為因為現在疫情那麼嚴峻,然後又有確診者來過,我是覺得贊成停課那一天。」

蘭嶼島內總共有四所國小及一所蘭嶼高中,雖然島內有確診者足跡,但國小、國中目前還是依中央停標準來實施,並在校內大消毒做好防疫措施。至於幼兒園要停課到何時?執行長表示,開課日期會視疫請發展再另行公告,並期望政府部門高度重視蘭嶼兒童醫療權益問題。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