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小學蘭嶼校外教學 1生確診107人島上管理

大綱

疫情持續擴大,離島蘭嶼現在也傳出,曾有新北市某國小一行108人,前往蘭嶼進行戶外教學,而當中就有一名學生被告知,前往蘭嶼前曾跟確診者接觸,因此緊急把這名學生送回新北,之後PCR結果也確認確診,不過其他107名師生,仍停留在蘭嶼居家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並安排PCR採檢中。族人聽到消息也擔心部落老人家或小朋友受到影響。

新冠疫情升溫,離島的蘭嶼也傳出確診者足跡進入,新北某國小一行108人,4月18號前往蘭嶼進行戶外教學,其中有1名學生抵達蘭嶼後,收到教練確診消息,學校緊急採取相關措施,包含住宿一人一室等,並且在隔日(19)把這名學生送回新北市,事後PCR採檢後也證實這名學生確診。

台東縣衛生局疫管科長吳曉慧:「學生家長打電話來說,學生其實是感染確診的教練接觸者,那其實學生已經做好分隔離,隔天的時候就返回新北市,後續針對民宿的員工,民宿的相關散客,我們也會提供相關的家用快篩試劑,來篩檢。」

目前該校107人仍停留在蘭嶼,匡列居隔13位、其他94位為自主健康管理,居隔者已緊急安排PCR採檢中。族人聽到消息後,表示比較擔心部落小朋友跟長者。

蘭嶼鄉居民呂志維:「沒有到這麼擔心,只有擔心到老人家跟小朋友,沒辦法打疫苗或者還沒打疫苗的,自己是還好。」

台東縣政府表示,已緊急協調希望採取包船方式,把該校師生載回後壁湖。而蘭嶼鄉公所及鄉民代表會將在22號,邀請民宿業者及相關單位共同研商防疫對策。

責任編輯:德蘭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