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監理站 赴達仁鄉辦理各項業務、機車考照

  • 發布:2022-04-19 19:41
  • 達仁
  • udjuy

大綱

地處台東最南端的達仁鄉,距離行政中心的市區,超過1小時的車程距離,台東監理站,為了服務達仁鄉親,首次下鄉辦理監理各項服務及機車考照,讓在地居民不用舟車勞頓來到市區,也能享有相同的服務。

專注騎車順利通過直線7秒,這裡是位在台東達仁鄉,台東監理站特別下鄉辦理機車考照服務,上午先進行交通宣導課程及筆試,下午再進行路考,讓考照民眾不用舟車勞頓到市區,在地就能考照。

考照民眾林志強表示:「市區太遠然後工作方面的問題,所以拖那麼久才有來考,這個機制很好,可以幫助其他這樣的民眾,在地考照還不錯。」

台東監理站現場也安排,號稱第38個監理站的變形金剛「數位行動監理車」,開設行動監理站,除了機車考照服務,也提供高齡換照及汽燃費、交通違規繳納等簡易的監理服務。

民眾Yumingji說明:「台東監理站比較位於市中心,離達仁比較遠,開車過去要一個多小時,在這裡辦這個下鄉考照的話,對長者會比較便利。」

台東監理站副站長凌竟銘解釋:「首次有來到達仁鄉這邊服務,可以看到這台行動監理車,就等同我們的監理站一樣,它所有的監理服務,都可以在這裡做一個辦理,可以讓民眾不用特別,舟車勞頓跑到我們台東市區,在我們達仁鄉這邊,就可以立刻辦理。」

台東縣幅員遼闊,南北狹長,台東監理站表示,為解決鄉親的不便,貼近和民眾的距離,藉由行動監理車的安排規劃,擴大服務台東16個鄉鎮地區。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