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4/19添1626本土個案 國內首例幼童染疫死亡

大綱

國內今天本土新增1,626例個案,另外,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其中一名為未滿5歲幼童,是國內首次出現染疫死亡的幼童個案。隨著各縣市確診病例飆升,指揮中心今天(19)宣布,各縣市一周內啟動居家照護管理措施。

國內19號新增1626例本土個案再創歷史新高,分布於21個縣市,全台只剩金門縣沒有新增個案。確診個案中新增2例死亡,分別為90多歲男性與未滿5歲幼童,屬重度感染個案,住院治療期間使用瑞德西韋等藥物,為國內首次出現染疫死亡的幼童案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整體來講,還是以新冠病毒感染導致的敗血症跟腦幹腦炎這個為主。」陳時中也說:「明天下午要來請兒科相關的專家大家來召開會議,不管是從送醫的指引或相關需要注意的事項都會做討論。」

有鑑於各縣市確診病例飆升,指揮官陳時中19號宣布,各縣市一周內啟動居家照護管理措施,全國藥師將投入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計畫,協助送藥到府確保送藥品質。對於偏鄉或原鄉部落,藥師資源匱乏地區也有因應方針。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祕書長邱建強說:「偏鄉的一人藥局,要藥師親自送藥到宅的話,時間比較沒有辦法,也會尋求別家藥局的藥師來支援。」邱建強表示,4百元的補貼對於偏鄉原民部落的藥師來講,當然是不夠的,但藥師團體認為讓民眾用藥可以安心、放心,就不是這麼在意報酬。

另外,關於BNT輝瑞疫苗採購案,指揮中心表示,經過談判後已逐漸獲得解決,包括合約簡化等問題,合約共識已達最後階段,等到最後細節或文字做好最後確認與修訂就能進行簽約。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