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從體育選手轉換跑道 排灣青年謝懷寬考上律師

大綱

在3月初剛放榜的律師高考中,有一位來自屏東三地村的排灣族青年,從一萬多名的考生中脫穎而出,他是年僅23歲的謝懷寬。過去曾是跆拳道選手的他,是如何從體育選手轉而走向律師的呢?

不久前,謝懷寬在全國一萬多名的考生中脫穎而出通過律師考試,而律師,並不是他從小的志向。他曾有10年跆拳道選手身分,在國中時自知資質極限萌生了轉換跑道的想法,在家人的建議下,他踏上了成為法律人的這條路,而在求學思辯的過程中也漸漸地對法律產生了興趣。

謝懷寬說:「很多人都是從大一大二,就下定決心說畢生志向就是當律師、法官、檢察官,但我是大一大二時間很多,課業壓力沒那麼重,打打工讀一讀好像發現法律滿有趣的。」

在學弟妹們眼中,謝懷寬的形象在友人的眼中是親民、豪放、不受拘束,完全不像典型的法律人。而即將踏入社會的他,把握最後的在校時間,將法律知識和自身讀書的技巧毫無保留地分享給學弟妹。

高雄大學財經法律學系學生Pihaw Isac (周苡優)說:「那種平頭放蕩不羈的感覺,懷寬考上我覺得很訝異,才發現雖然外表放蕩不羈的感覺,可是他對於學習是非常的認真。」Kolas Usay (張彥洲)也說:「看到自己同個族群的學長這麼優秀,多少會帶給我一些激勵。」

謝懷寬表示,如果你下定決心要考律師跟司法官,那你就要卯足全力而且要很有熱誠,這樣才可以支撐你繼續往前。

看到謝懷寬如今的成就,校方也深表欣慰,期待透過教育讓更多原民學生未來成為幫助族群的力量。

高雄大學代理學務長說:「原民的學生長期在台灣發展歷史社會裡面,可能發展的機會相對不平等,所以我們努力在這一塊,讓發展的機會相對是平等的。」

未來是否會為原民法律事務努力,謝懷寬直白地說,若有機會接觸絕對不會排斥,但現階段他有更想努力的方向。期待未來他能成為促進台灣社會更好的一股能量。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