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確診增1199例 南澳再度啟動PCR篩檢站

大綱

國內疫情多點爆發,今天(16)本土新增1199例,然而前幾天爆發的宜蘭餐廳喜宴傳播鏈,也燒進宜蘭南澳鄉,14號篩了1200人共有8人確診,而鄉長也表示,確診者當中有一位參加過文健站活動,因此今天(16)早上,再度啟動部落PCR篩檢站,最慢下禮拜一篩檢結果出爐。

國內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宜蘭晶園會館喜宴傳播鏈,也蔓延到南澳原鄉部落,14號篩了1200人,接著15號公布有8位確診,目前已在醫療院所接受治療。由於其中一位確診者曾參與文健站活動,為了防止疫情再度擴散,16號早上在南澳鄉武塔部落籃球場,再度啟動PCR篩檢。

南澳鄉長 Yukan Dosi (李勝雄)表示:「武塔這邊有確診者參加教會文健站的活動,所以才又在這邊做一次篩檢,我們前天(14)做1200人、昨天(15)做200人、今天(16)大概300人。」

在武塔部落籃球場,民眾排排坐,等待進行PCR,鄉長表示,16號PCR結果最慢18號出爐。而本土疫情確診人數,16號新增1199例,以新北市434例最多,值得注意的是,出現首例未滿5歲的孩童,為染疫重症,讓外界也更加關注,孩童接種疫苗的施打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明天(17)我們會在專家這邊,會先審莫德納,BNT的資料還在進一步地審視,因為它送得比莫德納晚,所以我們會先從莫德納先審。下禮拜才會開ACIP(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的委員會看相關專業的意見,是不是要開始來打。」

國內5到11歲的兒童,疫苗施打評估逐漸有譜,指揮中心說明,會議完成後,將會請學校開始進行意願調查跟疫苗分配。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