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土坂國小、文健站預5/14高雄展演 活動確定延期

  • 發布:2022-04-15 17:49
  • 達仁鄉
  • udjuy

大綱

全台疫情持續升溫,台東縣府即日起暫停跨縣市畢旅、校外教學活動到5月13號,然而土坂國小跟土坂部落文健站預計5月14號,前往高雄衛武營展演,但全台疫情嚴峻,展演已確定延期。不過校方表示意外獲得更多練習時間,希望正式演出可以拿出更好表現。

受到疫情影響,本土確診案例屢創新高,為了因應疫情的變化,台東縣政府即日起到5月13號,禁止縣內國小跨縣市畢業旅行,跟校外教學活動。原本預計5月14號將前往高雄衛武營展演的達仁鄉土坂國小,也表示活動已確定延期。

土坂國小校長顏正一說:「其實這個演出,也是因為這樣不得已就是要延後,延到應該最快也就是下學期了吧。」顏正一指出接下來可以站穩腳步慢慢練習,因為疫情的關係,就與土坂部落文健站持續合作,也讓老人家跟孩子繼續大手牽小手。

台東縣教育處表示,國中以上學生兩劑疫苗施打率已達到9成5,由於12歲以下學童尚未施打疫苗,為了守護孩子健康並讓父母放心,這段期間除了禁止學校跨縣市移動,也暫停開放校園或舉辦運動會。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說:「基本上國小的部分大家還是會擔心,就國小都沒有打疫苗,所以對於國小的一些防疫的措施,基本上我們會採取比較保守的態度,會不會有進一步的管制措施,就要看疫情的變化再做滾動式的調整。」

台東縣15號也新增5例確診個案,全縣累計52例,原本預計4月30及5月1號,一連兩天在縣立體育場舉行的111年全縣運動會田徑比賽,教育處開會後也決議停辦。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