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宜蘭四季國小校舍遇強震損毀 經2年整修落成啟用

大綱

四年前的2月6號,在花蓮東部海域發生了規模6.0的地震,導致宜蘭縣大同鄉四季國小的達雅樓校舍遭到損毀,歷經兩年多的整修之後,終於完工,就在14號舉行落成啟用典禮。

以泰雅族傳統穀倉作為新校舍主體設計的原型,四季國小達雅樓,在14號正式啟用!107年的0206花蓮強震導致原本的達雅樓遭到損毀,經過技師詳細評估後,發現達雅樓耐震力不足建議拆除,歷經兩年多時間的重建終於落成。

學生家長Yabun (薛曉雯)表示,現在有新的達雅樓以後,他們上課也比較安全,然後還有一些設施,也會讓他們有比較好的學習的狀況。

由於四季國小位處地質較脆弱,除了校舍本身之外,周圍的邊坡也都需要加強維護,花費了約三千萬的經費,終於讓四季國小師生擁有安全的校園環境。

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泓翔說:「在山上其實下雨的時候不好施工,而且有很多的建築的材料,在運送的過程當中,它的成本、運送其實是很困難的。真的非常地很不容易、非常地辛苦,歷時了兩年多。」

四季國小校長吳俊德則說:「有自然教室、電腦教室、圖書室、視聽教室,非常完整的一個學習空間。我希望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孩子不管是在學業還是品德方面,都能夠好好學習。」

穀倉的造型,意味著新的達雅樓是儲藏知識、培育學童的基地,校方期盼讓學生能從中獲得知識能量及精神糧食。

責任編輯:鄭群騰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