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調漲基本工資有望? 下周五審議會揭曉結果

大綱

昨天(29)勞動部長在立法院備詢,鬆口基本工資調漲已達共識,並抱有一定信心。只不過詳情勞動部仍回的保守,還是待下周五基本工資審議會後,有進一步答案。

日前勞動部長許銘春在立法院備詢,鬆口基本工資調漲已達共識,並抱有一定信心。只不過詳情勞動部仍回的保守,還是待下周五基本工資審議會後,有進一步答案。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報告委員我們其實最近陸陸續續,在跟我們的基本工資委員,在交換有關於基本工資調整的意見,大家大概對於調漲是有共識也有期待啦。」

基本工資調漲有望,勞動部長許銘春也表示,對蔡政府在基本工資連六漲抱有信心。外界傳出這次調漲幅度上看6%,也就是原本160元的時薪,可望達到每小時170元,而基本月薪也有機會從24,000元漲到25,440元。但各界對6%的漲幅之說,語帶保守,因為有資方認為疫情已衝擊產業,若調漲基本薪資恐怕衝擊人力成本。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由委員大家一起來討論,會中再來看相關數據,再來做決定。」

民進黨立法委員Asenay Daliyalrep(陳瑩)也說,「上班的情況比較恢復正常的時候,那資方也可以來負荷,我們再執行調漲的部分。」

而在疫情仍未完全穩定的狀況下,勞方對基本薪資調漲也各有看法。

就有賣場員工表示,「如果說基本薪資沒有那些獎金的話,有調漲我覺得當然是好的,然後疫情沒有影響,其實沒有影響,反而是領時薪的。」也有打工學生表示,「我會去想說如果現在調漲薪資之後,他們是不是也會去調漲物價的價格,我會希望大概是明年,今年可能就安穩度過。」

現在基本薪資調漲仍未定案,但勞動部已先預告調漲有望,至於要調多少?何時調?就盼下周五基本工資審議會後給出答案。

責任編輯:嘎兆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