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550再創新高!花增30例有14校改線上教學

大綱

今天(12)國內本土確診個案再創今年新高,新增了550例,其中在花蓮的部分有30例本土確診個案,目前花蓮已經有14校暫停實體授課,改採線上。另外,為了因應全台校園疫情蔓延,在不影響正常教學及學生受教權益之下,教育部也祭出了標準流程從明天起開始實施。

12號,國內又再新增550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在花蓮新增30例本土確診個案。這30名確診個案疑似由短期補習班延伸感染案,造成多名師生感染以及造成跨校感染,為阻隔傳染鏈目前花蓮縣已有14校暫停實體授課,並採線上授課的方式。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花蓮市針對學童的部分有非常多的學校停班或者停課,在門諾醫院仁愛樓4月13號到17號來做快篩,12點到下午5點是一般民眾,下午5點到晚上7點給家長及學童。

全台校園疫情蔓延,目前共有237所學校因出現確診個案而停課,但為了避免影響正常教學及學生受教權益,教育部表示,將放寬停課標準以班級為原則:如果有確診者足跡,該班級將暫停實體課程1到3天,而高中以下學校,如果若全校有3分之1班級或全校10個班級以上確診,就會暫停實體課程10天。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這個方案會從明天(13)開始來實施,這個方案實施之前已經有相關進行停課的學校,讓他們依照原來的作業的方式一直到這個歷程把它告一個段落,避免這些規劃產生不必要的干擾。」

隨著國內疫情不斷突破新高,政府也針對「台灣社交距離」APP進行更新,確診個案可以自行上傳個人資料同時也加強了個人資料保密的部分,呼籲民眾應盡早下載多一層阻隔傳染鏈的防線。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