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1長濱六旬女確診 縣府啟動快篩站

大綱

台東縣昨天(10)新增一例本土確診,是一名60多歲女性長濱鄉居民,不過由於傳染來源仍待釐清,因此台東縣府,今天(11)早上8:30開始,就在舊長濱衛生所啟動快篩服務。

台東縣10號新增本土確診1例為長濱鄉居民,11號上午長濱快篩站啟動,鄉民一早就踴躍前來排隊,共篩檢150人有3人呈現陽性。

確診個案27550為60多歲女性,8號自覺感冒且腰痛、膝蓋痛,9號出現呼吸微快並有發燒的現象,下午到醫院急診就醫,經PCR採檢後確診,CT值17.4,共匡列23位密切接觸者,PCR採檢全數陰性。而該個案已施打2劑高端疫苗,傳染源待釐清。

長濱鄉長潘淑芳說:「昨日(10)下午縣府新聞當中提到長濱有一位確診者,我們在昨天早上10:30左右,開始進行長濱清潔消毒的工作,也配合衛生所架設快篩站,協助鄉親能夠儘快地接受快篩。」

鄉內發生新冠肺炎確診案讓鄉民恐慌,祈求不會形成傳播鏈。縣府請民眾務必落實防疫措施如勤洗手、監測體溫及出入店家各自掃實聯制,衛生單位才可確實掌握並阻斷疫情發展。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