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今+439人 中央估社區傳播風險持續上升

大綱

今天(11)國內新增630例COVID-19確診病例,分別是439例本土個案,跟191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評估國內社區,傳播風險會持續上升,為保障個案治療權利,同時降低疫情對國內醫療量能衝擊,指揮中心已採購70萬人份COVID-19治療用口服藥物,其中35萬人份將在第二季前到貨。

國內11號新增439例本土病例,其中有223例為無症狀感染,確診個案以新北市145例最多。新增一例中症患者是一名30多歲本國籍女性,年初曾接種第一劑疫苗目前病情穩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該中症患者血氧濃度曾經低於百分之九十四,呼吸比較喘但胸部X光沒有明顯的肺炎,經用瑞德西韋等藥物之後沒有住進加護病房,目前病況穩定住院隔離中。

因應國內外疫情嚴峻,避免國內醫療量能受到衝擊影響,指揮中心10號已向輝瑞大藥廠,簽訂70萬人份COVID-19治療用口服藥物採購合約,35萬劑會在今年第二季前到貨,但這些藥物目前只提供給特定對象服用,並非所有染疫個案都合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6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下有罹患一些像糖尿病、心臟病、慢性肺病、慢性腎病、懷孕洗腎等等,才有需要使用這個口服抗病毒藥物來進行預防。陳時中也補充,準備口服藥物是為了避免輕症可能變成重症,對整體防疫上面很有幫助。

針對居家照護期間就醫需求,指揮中心11號也邀集相關單位討論24小時緊急醫療服務、多元遠距醫療方案,以及確診個案居家照護隔離期間藥品取得方式等議題。至於全國停課標準,指揮中心表示教育部已有基本方案,與地方政府溝通後將在近期公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